偃衣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少年不戴花(五)

破天荒的第二天,蓝思追给女生讲完题目,左右等不见金凌,去教室一看也没有人,猜测他应该是一个人回了家。

金凌其实并没有回去,他在楼顶的天台坐着,看着蓝思追远远的从教学楼出来,身后跟着一个女生,慢慢的一前一后变成了左右并排。

我们的青春从懵懂的心动开始,却不可避免最后在一个人的电影里落幕。

金凌觉得自己像一个有自虐倾向的人,在为自己创造着一切受虐的机会,可是他忍不住,忍不住去猜测去博弈自己在蓝思追心里的位置。

要是我们永远都不会长大就好了。

我会一直陪着你,而你也只有我。

他连续两天晚归,江厌离看出他心情低落,临睡之前以送牛奶之名行打探之实,问他怎么心情不好。

金凌侧着身子背对她躺在床上,过了很久才说话:“妈妈,我是不是太矫情了。”

“我认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可是他还有更多的朋友,我觉得我们越来越遥远了。”

江厌离坐在床边愣了一下,伸出手抚了一下金凌的发顶,“我们每个人在付出感情的时候,都希望得到回报,这是正常的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“可对方接受,认可,愿意为你付出感情,又是另外一回事。”

“你们小孩子之间的感情,可比大人之间简单多了。”

金凌慢吞吞点了点头,江厌离站起身,把喝完的玻璃杯拿起来,临走时对金凌说了句睡吧,便将门带上了。

“可是我难过的想哭啊……”

卧室里没有开灯,窗外月光阴晦。

第二天蓝思追来找金凌上学,却被江厌离告知他已经走了。

下午蓝思追一放学就收拾东西,却依旧没抓住金凌,他们最后一节课体育课,大家早早就偷偷回家了。

蓝思追才知道金凌在躲着他,他依旧不知道为什么。

只怕路长而岐,你我终究要成陌路。

那天遇上五班的体育老师生病,于是决定将二班和五班的体育课合并在一起上。

金凌一个人站在树荫底下,看着蓝思追被班上的人喊去打羽毛球。

他找了一个双杠翻了上去,坐着看操场上人来人往。

下课铃响的时候大家都去集合,金凌从双杠上跳下来,落地的一瞬间脚没站稳,顺着竖杠扭了一下,疼的他脸色都变了。

蓝思追一直在注意着金凌的一举一动,收拾好球拍看过去的时候,正好看见他崴脚的一幕。

他将手里的球拍塞给对面的同学,直接跑了过去抱住金凌的腰。

“你怎么样?”

金凌有些别扭的想要挣开,蓝思追把他搂的更紧了。

“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说着圈住他一步一步往医务室走。

金凌不再挣扎,他的脚崴的很严重,身子大半都靠在蓝思追身上,借着他的支撑往前走。

到了医务室,医生看了两眼,说还好只是扭到了筋,骨头没有大碍,从药房里拿了两瓶云南白药,嘱咐他每天记得喷一喷,少走路,多休息。

蓝思追在一边听的认真仔细,一副恨不得做笔记架势。

原来他还是很在乎我的,金凌在心底偷偷的想,可是又觉得,换了任何一个人扭伤了脚,蓝思追都会帮忙,心情再一次又落到谷底。

蓝思追干脆逃了下午的课,找人借了辆自行车,把金凌扶上后座,自己在前面慢慢的推着往家走。

自行车碾过年久的柏油路发出沙沙的响声,金凌悄悄地伸出双臂,虚虚的圈住了前面人的背影。

“嗯?”蓝思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停下了脚步。

金凌赶忙将手收了回去。

“金凌你最近为什么最近一直躲着我。”蓝思追问了这句话,又重新推着自行车往家里走。

“没有啊……”金凌犹豫着没有承认。

“哦,这样。”蓝思追边走边说,“那从现在开始直到你的扭伤好,我接送你去学校。”

“喔……”金凌没办法拒绝蓝思追的好意,他想要躲开蓝思追不想伤心,可更希望蓝思追对他好。

你对我笑一笑,我就忘了自己在无数个深夜里对自己说要放弃的那些话。

这大概是逃不出的桎梏,却也是暗恋最完美的自由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偃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